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西藏昌都供电公司使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提升高原变电站运维水平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2-07-25 15:26:48  作者:赵启智 盛超

  7月19日,西藏昌都供电公司新引进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在110千伏恩达变电站、110千伏白马变电站对设备室开展智能巡检。这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首次使用室内轨道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展巡检作业。

  西藏自治区地广人稀,从运维工区到变电站路途遥远,一线运维人员不仅要关注设备运行安全,还要关注路途行车安全。为此,昌都供电公司开展智慧变电站建设,以数字化手段支撑“集控站+无人值守变电站”运维管理新模式和数字化班组建设。

  智能巡检机器人投入使用后,以往需要3名员工两天才能完成的巡检任务,现在通过7台智能巡检机器人1个小时便能完成,极大减少了人力投入,提高了巡检效率。

  据介绍,昌都供电公司计划3年内实现昌都市19个无人值守110千伏变电站轨道巡检系统的全面覆盖。(赵启智 盛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