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南方电网公司首例CORS+智能巡检机器人完成自动行驶试验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2-07-22 14:29:05  作者:王燕 陈泽瑞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开展北斗智能巡检机器人自动行驶试验,这是南方电网公司首例南网CORS系统与北斗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融合的先行尝试。

  据介绍,南方电网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CORS)所提供的厘米级高精度网络RTK差分定位服务,既能够为机器人复杂地形路径规划、智能巡检任务执行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更能够为智能变电站设备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贵州电网公司将加快开展基于CORS的北斗智能巡检机器人各方面性能指标后续验证工作,在北斗高精度差分定位技术的基础上,融合应用具有自主式导航特点的IMU惯性测量技术,将有源与无源定位技术相结合,提供更加精准的位置与姿态信息,进一步提高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王燕 陈泽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