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国网浙江电力推广应用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0-08 20:33:35  作者:沈然 叶红豆

  本报讯 “以前我们填写高压供用电合同,需要人工查找信息,手动填入合同模板,费时、费力又容易出错,要多次核对才能提交给客户,做一份合同大约要半个小时。现在,有了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我们只需动动手指打印合同交由客户签字盖章即可,真的太方便了!”9月28日,浙江杭州供电公司高压客户经理谢菁在使用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后感叹道。

  4月份,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始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RPA)研发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该中心技术团队系统梳理供用电合同起草流程,并组织各基层单位业务专家根据属地业务特点梳理合同差异化条款,将机械重复的业务环节固化并写入程序。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根据设定业务规则自动运行,自动选择需要操作的系统和工具,完成合同起草。

  9月份,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在国网浙江电力全部地市级供电公司推广应用。截至9月27日,该机器人自动生成高压供用电合同22149份。合同起草差错率为零,起草效率与之前相比提升9倍。

  2020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自主研发智能语音催费机器人、基础信息核对机器人、流程机器人、营业厅数字虚拟人等数字化创新应用,并将各项应用充分融入该公司营销业务场景,助力提高工作效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