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神东大柳塔综采工作面成功应用巡检机器人

神东煤炭发布时间:2021-07-09 00:00:00

7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活鸡兔井22上302工作面配置辅助巡检机器人和三维惯导机器人的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辅助巡检机器人搭载红外成像仪及视频摄像头,具有工作面视频监视、采煤机滚筒及其他设备温度探、同步跟机功能、甲烷浓度监测等功能,代替人工巡检,降低安全风险。

三维惯导机器人搭载陀螺仪,获取刮板机姿态信息,通过数据分析建立刮板机弯曲度曲线模型,生成刮板机弯曲度曲线,电液控系统将刮板机弯曲度曲线的数据获取后执行相应推溜拉架操作,实现工作面刮板机找直功能。同时该机器人还搭载激光雷达,获取所在空间信息,通过分析以上信息建立工作面三维空间模型,以点云图形方式显示,配合搭载的陀螺仪,获取当前机器人的位置信息,获取顶板煤壁的柱状图形,预测工作面煤层走向,指导采煤机自主割煤。

综采工作面智能巡检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综采工作面自动化水平,为减员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