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国神朝阳矿行走设备及机器人提升自动化水平

国神公司发布时间:2021-06-28 00:00:00

6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朝阳露天矿自主设计的“一种行走设备及机器人”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据悉,随着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在工矿企业、自动控制系统、各种装卸装备等领域均需一种适应各种地形、可360°转向且高度可伸缩、重心保持的设备支撑平台。为此,该矿自主研发了一种行走设备及机器人,以履带底盘与回转装置为球铰、多级油缸与回转装置为半球铰连接为设计核心,由履带底盘、回转装置、高度及重心保持装置、承载平台组成,具备360°回转、高度可调节、重心保持、模块化设计和集成化、一体化设计的特点,实现了对不同地形及特殊地质条件的适应能力。

此技术的应用,推进了该矿智慧化矿山建设进程,提高了自动化水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