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超高压公司首个室内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投运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6-25 00:00:00

  南网报讯 近日,超高压公司首个室内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成功投运,进一步提高了换流站智能化、数字化运维水平。

  据悉,该室内机器人采用功率伺服系统驱动方式巡检,具有体积小、巡检方式灵活、可设置多种巡检模式等特点。该室内机器人集成红外热成像温度检测、工业相机视觉和可见光视频监控等功能,能有效实现信号自动识别记录、压板投入状态检查等多种智能技术,实现站内二次屏柜自动采集、自动分析和自动生成报表的完整巡检模式。

  截至目前,该室内机器人已高效完成了3000余块压板状态检查、控保设备装置面板检查等工作,相较以往的人工检查和人工核对,机器人通过后台比对压板状态使巡视结果更细致、更清晰,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有效提高巡维质量。 (李波 关宇洋 傅俊飘 程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