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双臂机器人带电标准化作业在石家庄实施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4 18:25:13

  本报讯 6月3日9时,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天山大街应用双臂机器人带电完成10千伏信工线48号分支线5号杆杆上变压器安装。这是石家庄供电公司首次应用双臂机器人实施带电标准化作业。

  在现场,地面上的操作人员通过显示屏控制机器人作业。用时1个半小时,机器人完成全部带电作业操作。据介绍,双臂机器人能够提升带电接引的工艺质量,大幅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带电作业危险系数。

  “我们与设备厂家成立联合攻关团队,持续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编制了‘机器人带电接引作业现场勘查单’‘机器人带电接引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为推广带电机器人现场标准化作业积累经验。”石家庄供电公司机器人带电作业柔性团队负责人司利蒙说。

  今年,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快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智能化、标准化水平,由带电作业中心牵头成立了机器人带电作业柔性团队,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机器人常态化应用。

  目前,石家庄供电公司累计开展机器人带电作业18次,在河北南网首次使用双臂机器人开展带电实施垂直分支线接引,编制完成机器人带电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拓展了机器人应用场景,在团队协作、作业流程和工作标准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