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青电智羚”机器人在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应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2:02:23
“青电智羚”机器人在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应用

可提升光伏发电项目结算效率
 

 

  本报讯 6月4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财务人员运用“青电智羚”2号财务机器人开始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结算。机器人通过数据自动稽核校验、发起结算业务、生成结算凭证,便完成了结算数据核对、数据确认、录入发票信息、供应商匹配、生成结算凭证等工作。

  海东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1840户分布式光伏发电户,占青海省的71%。海东供电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于2018年11月底试点建设“青电智羚”2号财务机器人,解决光伏发电项目管控体系机制不健全、系统功能不完善问题。

  今年,海东供电公司持续完善“青电智羚”2号财务机器人功能,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户数量多、人工业务处理量多、工作效率低、财务监管职能弱等业务管理问题,做到了分布式光伏业务智能化处理,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集约化管理。

  “青电智羚”2号机器人除了处理分布式光伏业务,还能独立完成资金支付、支付制证、结算信息反馈等任务,能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财务服务,在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加强业务管控、降低管理成本等方面发挥作用。

  海东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青电智羚”2号机器人在光伏电费自动结算上大幅压缩了结算周期,结算业务处理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效率提升97%;结算凭证处理由以前人工参与转变为自动处理;资金支付时间由以前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效率提升了70%。另外,“青电智羚”2号机器人实现了结算业务全过程精益、精细化管控,光伏结算工作只需4人即可完成原来16人的工作量,节约人力75%。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