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胜利能源研发巡检机器人助推输煤生产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2:01:48
近期,胜利能源储运中心赵奇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带式输送机巡检机器人,成功应用于输煤胶带机现场的巡检。

该研发技术是一种优化的沿带式输送机自动巡检的方式方法,相较于目前各类固定式检测装置和独立行走检测方式,具有明显的区别和全新的效能。机器人沿胶带机行进,类似于人工沿胶带机步行巡检方式,通过一套检测装置检测胶带机全程各部件,解决胶带机分布距离长,难以全程进行检测的问题。同时对设备温度、机械噪声等关键运行数据的检测更精准,实现无人工因素制约和无休连续工作,适用于北方高寒地区的室外胶带机巡检工作环境。

经现场应用,机器人应用技术是通过将热像仪、震动分析仪等先进传感器应用于胶带机巡检工作中,实现对设备进行更精细的检测,较人工巡检更能及早发现设备存在的隐患,同比减少巡检工近一半的劳动量,助推输煤皮带实现“少人化”安全生产,多维度提升火车装运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