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储能 > 动态

内蒙古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北京院发布时间:2023-04-20 14:59:26  作者:祖强

近日,由中国电建北京院勘测设计的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任务圆满完成。

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位于呼和浩特市东北部的大青山山区,电站枢纽主要由上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组成,工程规模为大(1)型,总装机120万千瓦。电站于2004年开始前期筹建,2015年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北京院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中,攻克了严寒环境下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低温抗裂和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结构设计、高水头大HD值790兆帕级高压钢岔管国产化应用等诸多技术难题。

该电站在内蒙古电网中承担着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事故备用和电网黑启动等功能,对于完善电网结构,消纳吸收风光清洁能源,提高电网可靠性有着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