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储能 > 动态

验收通过|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进入蓄能模式

水电十六局发布时间:2022-06-27 09:48:41  作者:吴俊雄

6月20日,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分析讨论后给出的结论是: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已具备蓄水条件,可择机进行蓄水。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属于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主要由分区土石坝(一主四副)、进/出水口、库岸库盆防护和西副坝外排水洞组成,设计正常蓄水位657.00米,相应库容847.00万立方米。

今年4月,上水库工程在相继完成了主坝、西副坝的填筑到顶的节点目标后,随之而来的5月和6月连续降雨给后续工程施工带来极大的困难。水电十六局项目团队以大局为重,以重诺守信为本,以完善履约为目标,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合理分配各项资源,确保各环节施工进度,先后完成了进/出水口结构、拦污栅金结安装、库盆清表、库周防渗、库盆护坡预制块阶段高程、配电房永久电源接入等一系列蓄水验收关键节点,受到工程安全技术鉴定和质量监督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上水库蓄水验收的顺利通过,为下阶段机组启动运行和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上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团队将善始善终完成好各项尾工工作,为上水库大坝工程建设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